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冰上龍舟下月開賽 傳統創新助力冬奧

2017-12-18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記者18日在發佈會獲知,國際冰上龍舟聯合會(IIDBF)第一屆世界冰上龍舟錦標賽中國·錫林郭勒·多倫暨內蒙古錫林郭勒「多倫諾爾杯」冰上龍舟賽將在下月9日至12日正式開賽,促進中國傳統項目國際化,助力冬奧。

主辦方對記者表示,屆時來自國際及全國各地的數十支隊伍、近百名運動員參賽,將共同呈現出「魅力錫盟萬龍齊舞、華彩雪原同舟共濟」的冰雪競技盛宴。

據瞭解,冰上龍舟大賽是傳統水上龍舟運動的創新和延伸,使得冰上龍舟這一創舉克服了水上龍舟受地區性、季節性限制的同時,保留了傳統龍舟技巧性與競技性,充滿了速度與激情,體現同舟共濟、奮勇爭先的團隊精神,受到全球龍舟愛好者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認可,已經成為新興的全球冰上龍舟項目。

國際冰上龍舟協會主席羅忠義和錫林郭勒有關負責人均認為,賽事的成功舉辦將對於整合錫林郭勒盟地區文化旅遊資源,推出文體旅遊精品,打造文體旅遊品牌,構建以文化提升旅遊內涵、以旅遊促進文化繁榮的良好局面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