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肅殺統派,台灣豈有未來?

2017-12-20

文/米南

這個冬季,台北沒有雨,只有霧颯颯的塵霾。最近,連空氣也詭異般的肅殺起來。

19日清晨6點多,台灣統派政黨新黨的四位青年骨幹突遭台北市調查人員上門搜索拘提。事件立即在台灣投下震憾彈,島內輿論普遍認為,這是民進黨當局假「國安」、「泄密」之名,行整肅異己之實;拿統派先鋒新黨祭旗,肅殺島內謀求兩岸和平統一之路的力量。網友及名嘴為此發文炮轟:「東廠復辟,警總上門?」、「綠色恐怖真的開始了!」

據觀察,此次民進黨當局出手「絞殺」新黨的時間點十分弔詭:首先,新黨大陸訪問團剛返台不過三天。17日,黨主席郁慕明在臉書上發帖稱,新黨這次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等會面後,將成立專責部門服務「寄希望於大陸」的台灣民眾,但絕不服務助長「台獨」的台商。其次,新黨原定計劃1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分享上周訪問大陸、進行「創新之旅」的成果。

在民進黨眼中, 新黨始終是「眼中釘、肉中刺」,令民進黨如鯁在喉。因為在一片蕭瑟中,他們是勇敢高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理念的人,是敢於公開跟「台獨」唱反調的人。

民進黨去年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急凍」,阻礙台灣經濟發展。為推卸責任、轉移焦點,台當局、親綠媒體不斷放出「共諜就在你身邊」的風聲,企圖在島內社會挑起「反中」、恐共」的情緒,同時對推動兩岸交流、統一的團體和人士肆意打壓和威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幾天前擬申請赴大陸參訪就被蔡英文辦公室拒絕。

島內有分析認為,民進黨當局拿統派先鋒新黨祭旗,一則可剷除異己,肅殺島內謀求兩岸和平統一之路的力量;二則借安全之名製造「綠色恐怖」,造成島內寒蟬效應。這顯然是「政治辦案」,不是司法案件。

台灣有機構20日以「肅殺青年,台灣豈有未來?」為題召開記者會,聲援新黨青年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兩岸從蔡英文當局上台的「冷和」、「冷對抗」,經此事後演變成冷冷的「肅殺之氣」。此事不僅會影響兩岸關係,同時,也造成島內社會分裂,台灣就此沉淪下去。

本文了結之際,以我的同行、大陸資深駐台記者「廈門犀利姐」今天一篇帖文的一句話作為結束語:「不要,讓無恥成為無恥者的通行證;不要,讓勇敢成為勇敢者的墓誌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