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福田打造足球賽事IP名片

2017-12-30
激烈角逐(記者 石華 攝)

激烈角逐(記者 石華 攝)

1000多名隊員和教練員參賽(記者 石華 攝)

1000多名隊員和教練員參賽(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12月30日,經過兩個月的激烈角逐,2017「福田杯」青少年足球俱樂部聯賽順利落下帷幕。本屆聯賽啟動以來,來自45個單位、73支球隊的1000多名隊員和教練員,參與了2017「福田杯」近200場比賽的較量。

經過各俱樂部運動員兩個月的拚搏,決出了9個個人獎項和9個團體獎項,最終的冠軍歸屬也塵埃落定,U8、U10、U12的冠軍分別被悅強體育、圓之夢和雲頂狼足球隊摘得。

隨著2017「福田杯」的落幕,精英梯隊的選拔工作也正式告一段落。作為深足佳兆業隊梯隊的選拔賽事,賽事組委會將在U8、U10、U12三個年齡組別中各挑選20名綜合素質出色的小隊員組成精英梯隊,由佳兆業文體旅遊集團選派的西班牙訓練總監展開公益性集訓。此外,精英隊還有機會代表福田區在全國最高水平的足球賽事中一展風采,尖子選手可獲得入選深足U系列梯隊的資格,實現與職業足球的無縫銜接。

近年來,隨著中國足球改革的推進和落實,青少年足球正爆發出前所未有的生機與活力。2017年10月深圳市獲批設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實驗區,福田區作為「廣東省校園足球試點區」,承擔著改革創新發展青少年足球事業的重任。在此背景下,福田青少年俱樂部聯賽應運而生。

據主辦方表示,福田區以「福田杯」作為足球賽事IP名片,目前,第二屆「福田杯」已在緊鑼密鼓地籌劃之中,預計於明年重燃戰火。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