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監獄暴亂 9死14傷 106人越獄

2018-01-02
圖片來源:美聯社

圖片來源: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週一(1日),巴西一座監獄發生暴亂,已導致9人死亡14人受傷,另有106人越獄。

報道稱,據巴西國家媒體消息,首都巴西利亞附近城市戈亞尼亞(Goiania)一座監獄有106名囚犯越獄,當局已將其中27名逃犯重新逮捕,其餘仍在逃。

據報道,一年前的今天,巴西亞馬遜地區一座監獄也曾發生騷亂,導致56人死亡。暴亂源於當地長期以來的黑幫文化導致監獄中暴力氾濫,在2017年的前20天中,就有130名囚犯死亡。

據稱,巴西監獄時常過度擁擠、暴力氾濫問題嚴重。人權團體稱當地監獄環境是「中世紀」水平,食物短缺,牢房擁擠,連躺下的空間都沒有。

據報道,巴西監獄警衛聯盟領袖巴斯托斯(Jorimar Bastos)週一通過當地報紙發表評論,抨擊了有關部門對戈亞尼亞監獄配置方面的忽視,稱僅有5名警衛負責看守超過900名囚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