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冀香港航空業與內地擴大合作

2018-01-18

【文匯網訊】(記者 文軒)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在北京出席「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他致辭時稱,「一帶一路」倡議的五個「互聯互通」中,航空業已佔其四,既是「設施聯通」的主要內涵,同時也可以促進「貿易暢通」和「民心相通」,航空業的發展更需要各國之間的「政策溝通」。航空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梁振英羅列大量數據說明香港航空業實力,指香港機場是全球最重要的航空樞紐之一,在五個小時的航程內可以到達世界一半人口所在的區域,每天約有1,150班航班連接全球220個航點,包括去年新增的17個新航點。而自2010年起,香港國際機場貨運量連續七年世界第一。

除上述「硬數據」以外,梁振英又特別提到,香港與航空業有關的先進服務業也相當發達,香港的航空租賃和其他融資業務突飛猛進,將來還有龐大的潛力。目前本港有三家上市的飛機租賃公司,另有兩家上市公司擁有飛機租賃業務。

在稅制方面,梁振英說,立法會已通過新稅制,寬減合資格飛機出租商和飛機租賃管理商利得稅,吸引航空融資與飛機租賃公司來香港發展,往後在香港訂立的飛機交易的實際稅率將降低至約3%至6%。另外在法律服務方面,他認為,香港也有出色航空法律人才。

梁振英希望,香港和內地的航空業加強交流,擴大合作,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