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8-01-22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戰線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新時代政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戰線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當前、一手謀長遠,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希望全國政法戰線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強化「四個意識」,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工作預見性、主動性,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加強過硬隊伍建設,深化智能化建設,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主要任務,努力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習近平要求,各級黨委要堅持抓發展、抓穩定兩手都要硬,選好配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行職責,積極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體制機制問題,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2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國政法機關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三個一以貫之」,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加強人權司法保障、產權司法保護為切入點,以防控好各類風險為著力點,以全面深化改革、現代科技應用為動力,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和過硬隊伍、智能化建設。緊扣新時代新使命,適應新矛盾新要求,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的局面進一步鞏固,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能力進一步提高,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水平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