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衞計委:全國流感疫情已回落

2018-02-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衞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王賀勝1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目前全國流感疫情已經回落。

王賀勝介紹,這個冬季,全國流感活動強度高於近幾年的平均水平。中國流感監測網絡數據顯示,2018年1月以來,在流感樣病例監測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繼2018年第一周出現下行拐點後持續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於2018年第三周出現下行拐點並呈下降趨勢。在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方面,全國各省疫情都已經降到了較低水平。

對春節期間如何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的問題,王賀勝表示,春節前夕,國家衞計委黨組專門召開會議進行了研究,對流感等冬春季傳染病防治工作再次進行了部署,繼續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監測預警和疫情處置,做好醫療服務和健康科普。

王賀勝介紹,國家衞計委對節日期間醫療安全管理進一步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醫療機構都安排好值班職守的醫務人員,確保門急診能夠正常接診,為春節期間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全國的急救中心也都安排好了24小時值班出診的人員和救護車,為醫療救治提供保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