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宜蘭縣5.3級地震 暫無災情傳出

2018-02-20
台灣氣象部門報告指,宜蘭大同鄉19日晚發生5.3級地震 (台灣氣象部門官網)

台灣氣象部門報告指,宜蘭大同鄉19日晚發生5.3級地震 (台灣氣象部門官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宜蘭縣大同鄉19日晚間22時許發生5.3級地震。台灣消防署表示,電詢宜蘭縣、桃園市、新北市、新竹縣、南投縣、花蓮縣消防局,暫無災情傳出。

據台灣氣象部門指出,宜蘭縣大同鄉19日晚22時47分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46.5公里,最大震度宜蘭5級、台北市3級,北台灣明顯搖晃。

大同鄉長陳成功深夜表示,地震發生後,鄉內共10個村落陸續通過社交網絡回報一切平安。消防署亦表示,22時50分電詢宜蘭縣、桃園市、新北市、新竹縣、南投縣、花蓮縣消防局,均查無災情。另外,公路總局表示,經初步巡查,辦公廳舍無損毀,橋樑道路車輛通行正常。

氣象部門指出,這次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造成,與花蓮地震無關,是正常能量釋放,特性是餘震不會很多、也不會很大,不過,預計未來2到3天仍有可能出現規模3到4級的餘震,還須特別留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中新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