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湛江發生船舶碰撞事故 2人下落不明

2018-02-22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月22日凌晨零時46分許,在廣東湛江海安新港航道1號至3號燈標之間水域發生一起兩艘船舶碰撞事故。事故造成5人落水,其中3人被救起,2人下落不明。

據初步查明,一艘海南陵水籍新盈F069號鋼板運輸船(長28米)於2月22日凌晨零時46分許行至海安新港航道1號至3號燈標之間水域時,與從海口秀英港開往海安新港的客滾輪「海口9號」發生碰撞,造成海南新盈F069號船上的5人落水,船隻沉沒。客滾輪「海口9號」上的970多人無人傷亡。事故發生後,「海口9號」客滾輪當即組織實施救援,救起新盈F069號鋼板運輸船3人,另2人下落不明。被救起的3人無生命危險,已得到妥善安置。目前,「海巡09046」號船,海警、南海救助局、湛江漁政的船隻仍在海上搜救。

徐聞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接報後,立即親赴現場,迅速組織縣政法、安監、交通、海洋漁業、海峽辦、海事、粵西航道、海安新港及海安鎮等部門開展救援工作。6時許,「海口9號」客滾輪已被引航至海安港(舊港)靠岸停泊,船上的970多名旅客和140輛車全部安全上岸離港。至7時許,搜救工作仍在繼續進行。為了確保海上的交通安全,海安新港航道一度處於實施交通管制狀態。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市長姜建軍第一時間作出全力搜救落海船員及確保海峽航道暢通的指示,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曹興率隊趕赴現場一線指揮。

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