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長賦:中俄雙邊貿易豐富了兩國人民的餐桌

2018-03-07
農業部記者會現場。唐川閣攝

農業部記者會現場。唐川閣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唐川閣)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在7日上午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點贊中俄農業合作,面對俄羅斯記者的提問,韓長賦直言「雙邊貿易豐富了兩國人民的餐桌」。

據中國海關總署報告統計,去年中俄雙邊貿易額達到840億美元,其中農業合作成最大新增長點。中國全年從俄羅斯進口的農產品超過30億美元,成為俄第一大食品進口國。「去年我們雙邊的農產品貿易額突破了40億美元」,韓長賦提到,「中國從俄羅斯進口了大量的海產品、油籽、糧食,我們也向俄羅斯出口了水果、蔬菜、淡水產品。」

對於中俄兩國在農業方面的優勢互補,韓長賦稱,「我們有相互毗鄰的地理之便,我們處於不同的氣候帶,還比如說,中國有廣大的市場,俄羅斯有豐富的農業資源,這些方面都可以互補,互利雙贏。」

面對中俄農業合作的未來展望,韓長賦認為,中俄合作還有很大空間,中俄兩國農業部正在聯合編製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湖地區農業發展規劃,「這個規劃出台以後可以為雙邊的農業合作提供更好的指引,為農產品貿易以及雙向投資帶來更多的便利。」

「我們對中俄農業合作,包括投資貿易和技術人員方面的合作,前景看好,也充滿預期。」韓長賦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