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2018-04-10

【文匯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積極評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促進全球經濟復甦和增長、維護金融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肯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實施的份額和治理改革,增加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讚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中國和亞洲發展的關心、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

習近平介紹了中國經濟運行和結構性改革情況,指出中國是負責任的大國,是現行國際體系的建設者和貢獻者,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繼續支持自由貿易、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國際社會應摒棄冷戰思維,主張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願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繼續加強合作。

拉加德表示,祝賀習近平主席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我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發表的主旨演講、特別是中國將堅定推進改革開放的積極信息。您的演講為當今世界增加了確定性和希望。世界需要像中國這樣的領導力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職責是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系,保守主義和單邊主義不利於世界經濟金融穩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支持對話合作,致力於密切同中國的合作,積極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