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首艘國產航母未出海 拖輪到位疑進行「傾斜試驗」

2018-04-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宋偉大連報道:4月23日是第十個中國海軍節。今天上午9時許,記者在首艘國產航母系泊試驗現場附近看到,四艘大馬力拖輪抵達附近海域,在航母左舷連接拖拽纜繩。十時許,拖輪開始發力拖拽。但至中午12時,航母並未發生任何位移,拖輪亦偃旗息鼓,不再發動。有分析認為,這是航母在進行「傾斜試驗」,並非要出海試航。

海軍節當日,89號海軍綜合保障船懸掛滿旗,後方的國產航母甲板十分整潔,近左舷位置整齊排有兩列起重吊車,停放位置與艦載機相同,錨鏈處於升起狀態。航母一側的干船塢始終緊閉,並未開閘進水,航母亦未有重新入塢跡象。公安邊防快艇在附近海域穿梭巡邏,以防民船闖入。

系泊試驗現場附近的香爐礁碼頭,一早便聚集了近百名軍迷和市民。當日,大連結束降雨,但仍陰雲密布,海上能見度不高,偏北風力較大,陰冷異常。潮汐為小潮,氣象及水文條件均不適宜出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攝影:宋偉)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