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等見證香港四川精準扶貧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

2018-05-11
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川港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川港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文匯網訊】5月11日上午,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在成都舉行。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並見證《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籌)參與四川巴中南江縣精準扶貧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籌)會長蔡加贊和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克克代表雙方簽署。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督辦的一場終結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窮的偉大戰役,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球華人的共同使命和心願。今年兩會期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武、譚錦球、王惠貞、蔡加贊、黃少康等就發揮香港各界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用聯名提案,得到全國政協和國務院扶貧辦高度重視,被列為重點提案。王志民主任了解到有關情況後,對香港各界主動服務國家大局的熱情給予充分肯定,指示香港中聯辦有關部門積極支持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及工商企業家為主體籌組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並根據國務院扶貧辦的推薦,將革命老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作為促進會首個扶貧點。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計劃首期籌集扶貧資金1億元人民幣,支持南江縣完成脫貧「摘帽」任務。

此次簽署的備忘錄,在產業投資、教育技術扶貧等方面達成多項共識,並將大力推動兩地青少年和教師間的往來交流,還設立醫療扶貧專項基金,為南江縣患有白內障、青光眼的貧困村民免費進行手術治療,組織香港知名醫生和醫療培訓機構到南江縣培訓醫生和護理人員等。

(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