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博士深圳創業 為機器人裝「眼睛」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三年前,香港中文大學博士黃卜夫在深圳華強北創辦易視智瞳公司,專注於工業視覺智能技術,為工業機器人安裝「眼睛」,讓它們更精準進行視覺識別。目前,該公司的系列產品已廣泛應用於製造企業。

作為學在香港、家在香港,創業在深圳的港人,黃卜夫表示,之所以選擇華強北,是因為這裡可為智能硬件領域創業者提供最佳環境。「目前內地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領域的整個產業氛圍和創業氛圍非常濃厚。從科研到基礎技術的研究以及產業界的投資力度都很大。」黃卜夫說。

人工智能領域目前是深圳創業圈裡面的重要方向。由騰訊、商湯科技、雲天勵飛作為領頭,這些公司在大數據、機器人視覺、安防等方面有很深的積累,也帶動了整個深圳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創業氛圍。「香港的產業結構缺乏製造業基礎,目前依託於深圳的產業基礎是最佳選擇。我們也希望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工業機器人領域。」

對於自己接觸到的有創業想法的港人,黃卜夫一直鼓勵他們來深圳。他認為,香港的優勢在於國際化視野,良好的人才儲備,良好的基礎技術研究等,深圳的優勢在於產業平台,融資環境和產業的機會。兩地優勢互補,就能碰撞出火花。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