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談廢棄核試驗場:會按我們時間表前進

2018-05-28
《勞動新聞》評論截圖。

《勞動新聞》評論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朝鮮《勞動新聞》5月28日發表題為《按我們的時間表繼續前行》的評論稱,為建設無核世界,將按自己的時間表前進。

評論稱,廢棄北方核試驗場的全過程證明了朝方愛好和平的立場。「為貫徹七屆三中全會的決定,不管別人說什麼,從哪裡吹什麼風,我們都會按照既定的軌道,依照時間表前進。」

朝鮮在4月20日舉行的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決定,集中全部力量發展經濟,並中止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

評論表示:「七屆三中全會上,我黨莊嚴闡明積極為建設無核世界做貢獻的愛好和平理想立場。」韓聯社28日對此表示,有觀察認為這種立場委婉地表達朝鮮要在無核化問題上積極行動的意願。

朝鮮外務省本月12日發表公報稱,為保障根據黨的七屆三中全會決議舉行的北部核試驗廢棄的透明度,願意允許國內媒體機關乃至國際記者團到現場採訪。對此,《勞動新聞》的評論重申,「(朝鮮)為顯示廢棄北部試驗場的透明性,邀請國內外媒體前往現場報道」一事。評論再次明確朝鮮日後為守護朝鮮半島和世界和平與安定,與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進行緊密聯繫和積極對話的立場。

評論最後稱,為建設沒有核武器的和平世界,實現人類夢想和理想的自主新世界,朝鮮日後也將堅定不移地緊握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之手前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