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白宮聲明發表談話

2018-05-30

【文匯網訊】我們對白宮發佈的策略性聲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這顯然有悖於不久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無論美方出台什麼舉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經驗捍衞中國人民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中國敦促美方按照聯合聲明精神相向而行。

早前報道:

美國白宮官網29日發表聲明,美國將加強對獲取美國工業重大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出口管制,並採取具體投資限制,擬於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關措施,之後不久將正式實施。

聲明還稱,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包括高科技產品在內的總值50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計劃相關的產品。最終的進口商品清單將於2018年6月15日公布,稍後將對這些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對於中美雙邊經貿關係,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曾表示,中方反對美方301調查的單邊主義做法。高峰說,在美國已經公布的2000多份書面評論意見中,九成以上反對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這充分說明美方301調查措施不得人心。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認清民意,終止301調查的有關程序。

高峰還表示,中方願意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進口,也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來中國發展。希望美方取消不應有的貿易限制,提高供給能力,給予中國產品和中國投資公平、公正的待遇,推動兩國經濟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