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虎門銷煙179周年 粵銷煙池原址焚燬毒品

2018-06-03
在當年虎門銷煙活動銷煙池現場,一批毒品被焚燬。記者 敖敏輝 攝

在當年虎門銷煙活動銷煙池現場,一批毒品被焚燬。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3日,在虎門銷煙179周年紀念日之際,一場由廣東省禁毒辦、團省委等9個部門聯合主辦的「健康人生•綠色無毒」「6•3」虎門銷煙紀念日活動在東莞虎門舉行,1200名社會各界人士集體宣誓,表達禁毒和拒毒決心。現場,一批近年來繳獲的各類毒品,在虎門銷煙原址當場被焚燬。

活動現場,通過全新的全息投影技術,用3D光影特效演繹呈現磅礡的虎門銷煙歷史場景和廣東省全民禁毒工程成效,重現「林則徐」古今隔空對話,傳承虎門銷煙精神。在鴉片戰爭博物館(虎門銷煙遺址),學生代表向林則徐塑像敬獻花籃。在志願者代表的帶領下,現場1200多人集體宣誓。現場還有緝毒犬展示、禁毒圖片千校巡展活動展板、警用特種車輛展示、毒品模擬實物展示、禁毒電子互動展板、禁毒攤位互動遊戲等。

向林則徐雕像敬獻鮮花 。記者 敖敏輝 攝

向林則徐雕像敬獻鮮花 。記者 敖敏輝 攝

廣東省禁毒辦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林偉雄表示,近年來,廣東以遏制新吸毒人員滋生為目標,全力推動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6•27」工程和全民禁毒工程建設,每年打造一千所禁毒示範學校;推動重點地區禁毒教育基地、場館建設;創新開展禁毒宣傳新媒體建設;全力培育和壯大禁毒師資力量、禁毒社會組織、禁毒社工和志願者隊伍,全面提升毒品預防教育和禁毒宣傳工作水平。

據悉,今年1至5月,廣東警方開展「粵劍掃毒」專項行動成效顯著,偵破毒品刑事案件2790餘起,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3490餘名,查處吸毒違法人員2萬餘名,繳獲毒品4.1噸。

當天,在廣大市民和志願者的見證下,一批在禁毒工作中收繳的各類毒品,在林則徐當年主持虎門銷煙的銷煙池被焚燬。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