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大學生首次到中科院實習 關注人工智能等熱門領域

2018-06-20

【文匯網訊】「中國科學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20日在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啟動,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高校的22名香港大學生將展開為期6周的實習。

據中新網報道,這是香港大學生首次到中國科學院實習,將集中在人工智能、智能機械人、無人駕駛等熱門領域。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計算所和軟件所組成18人的導師隊伍,安排了實踐、講座、拓展、參觀等四方面內容的實習課程。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李樹深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香港大學生通過實習,進一步加深對中科院乃至內地科研機構的理解和認識,提高人工智能領域的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在今後的學習及工作中「學以致用、知行合一」。中科院將不斷深化內地與香港的科技合作,為香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有力支撐。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大學生到中科院跟隨國家頂級科研人員學習,是非常寶貴的機會,希望他們把握機會,開拓視野,努力裝備自己。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林華盛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內地在智能機械人等科技領域研究領先於香港,希望實習期間多學習研究方法,未來有機會會來內地發展。

據了解,目前中科院與香港6所大學共建了22個聯合實驗室,涵蓋功能材料、新材料合成、化學動力學、微電子、納米材料與力學等領域。

本次實習計劃由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和中國科學院國際合作局共同組織實施,由中國科學院智能科學與技術科普聯盟承辦。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