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資深香港金融人士勉勵港青融入國家、擁抱改變

2018-06-22

【文匯網訊】全國金融青聯副主席、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張永康等資深香港金融人士21日在北京與香港實習生交流對話,勉勵香港青年走進內地、擁抱改變,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張永康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世界正在飛速改變,香港青年應面向未來、居安思危,不斷適應國家及世界發展的變化。

張永康認為,香港應繼續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提供有價值的差異化服務,幫助國家更好地「走出去」。相應地,香港青年也應該深入了解內地,不斷提高自身的競爭力。

「對社會的觀察越深,想得越透,發現的機會就會越多,」張永康說。他鼓勵香港青年不要懼怕改變,要轉變思維、積極行動,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比如此次香港青年在內地金融機構實習,就可以在提升專業能力的同時,多去體驗內地的發展變化,可能其中即蘊藏了未來的商機。

談到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發展與機遇、內地與香港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等,張永康認為,這些都為香港和香港青年的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應抓住機遇,不斷創新。

此外,於當天舉辦的全國金融青年論壇暨香港實習生交流會上,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戰略客戶部副總監黃玉瑩、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高級投資經理余家鴻等在內地任職的香港金融人士也認為,香港青年應深入了解國家發展,走入內地、融入內地,並在這一過程中不斷認識與完善自身。  中信集團董事會辦公室主任王康、渤海匯金證券總裁助理王允來等內地金融人士也建議香港青年順應國家發展大勢,發揮優勢,相信未來一切皆有可能。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