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競選集會爆炸事件已致2死46傷

2018-06-26

【文匯網訊】津巴布韋官員25日表示,日前發生的總統競選集會上的爆炸事件已導致2人死亡,另有46人受傷。

據新華網報道,津巴布韋內閣負責布拉瓦約省的高級官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省共收治了48名傷員,迄今有2人因傷重不治身亡,其餘傷者仍在接受治療。

6月23日,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該國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的一個體育場舉行競選集會。集會接近尾聲時,主席台附近發生爆炸。有跡象表明炸彈可能被隱藏在靠近主席台出口的位置。目前警方仍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事發後,總統發言人喬治·查蘭巴表示,姆南加古瓦和副總統康斯坦丁諾·奇溫加未受傷,並在事發後被迅速轉移至安全地點,但副總統肯博·莫哈迪,環境、水利與氣候部長奧帕·穆欣古裡等幾名官員以及一些現場工作人員和民眾受傷。

23日晚間,姆南加古瓦接受津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此次爆炸距離自己「咫尺之遙」,他堅信爆炸的實施者是自己的政敵。他表示,在自己70多年的人生中,已多次遭遇類似暗殺行動。

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發佈消息,確認沒有華僑華人在此次事件中受傷。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