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I機械人「索菲亞」對話特首 稱身為「香港人」感驕傲

2018-06-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出席一個以智慧城市為主題的論壇,與著名人工智能機械人「索菲亞」(Sofia)對話。林鄭問對方,如何看香港作為一個智慧城市。「索菲亞」回應稱,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感到十分驕傲。香港在智慧城市的發展仍處於起步階段,預計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

林鄭與人工智能機械人「索菲亞」對話(電視截圖)

林鄭與人工智能機械人「索菲亞」對話(電視截圖)

「索菲亞」是由香港漢森機械人技術公司(Hanson Robotics)開發的類人機械人。她的研發旨在學習和適應人類的行為、與人類一起工作,並在世界各地接受採訪。 2017年10月,「索菲亞」成為沙特阿拉伯公民,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國籍的機械人。

林鄭月娥在論壇上表示,政府去年已發表智慧城市藍圖,未來會積極發展大數據、雲端平台、5G網絡等,加大力度發展生物科學和人工智能兩大範疇。除了加大資金投入外,亦加強對硬件配套的發展,待3年後落馬洲河套區落成,可供創科企業使用,又形容香港在創科發展有「一國兩制」優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