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成功約來病人 女員工被莆田系醫院老闆打斷3處腰椎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2018年6月24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昆明新科醫院」網絡部上班的員工張女士在院方一辦公室內,遭到醫院老闆毆打致輕傷。該女子稱,她因未成功約來網絡咨詢的患者,這才被昆明一莆田系醫院老闆打斷腰椎。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警方委託鑒定機構對受害者的傷情進行鑒定

警方委託鑒定機構對受害者的傷情進行鑒定

莆田系醫院參與搜索競價 約來一個病人成本為數千元

2018年7月2日,爆料者張女士告訴記者,她之前學過相關的醫學專業知識,在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昆明新科醫院」網絡部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醫院的官網上接受咨詢,並嘗試將患者約到醫院治療。

6月24日下午3點左右,張女士被醫院董事長張武(化名)叫到辦公室談話。「張老闆說醫院通過搜索競價,約一個患者到醫院的成本是4000元左右,成本比較高,所以不管用什麼辦法也要把患者引導來院檢查治療。」張女士說,醫院的網絡部有四五十個人,其中有20個人對「搜索競價」吸引來的客戶進行引流,然後再交給專門她這樣的工作人員進行一對一網絡咨詢,前來醫院就診的患者也多為網絡部和新媒體約來,而且醫院會按照網絡部員工約來的人數多少結算工資,「張老闆說每條對話都是花錢買回來的,要約更多的人到診才能降低競價成本,我們6月的到診任務是450個病人,但是在6月24日當天實際到診只有200多人。」

態度不好約來人數太少 老闆辦公室內暴打女員工

張女士回憶說,張武在辦公室內很是惱火,「認為是我沒有與咨詢者好好聊,浪費了機會。」

「他忽然一巴掌打在我的頭部,將我打倒在地,然後就是一頓拳打腳踢。」張女士說,她遭受的毆打大約持續了四五分鐘,其間曾有其他員工聽到動靜後趕來勸阻,「他還扔來一把椅子砸到我的腿部。」

張女士說,當時自己很是害怕,就一直叫救命,不得不跪地求饒。等對方施暴結束後,她還被要求寫下保證書面。6月24日下午5時許,她撥打了報警電話,並前往醫院診治傷情。

院方稱搜索競價推廣壓力大 希望坐下來商談解決方案

昆明新科醫院一周姓負責人告訴記者,6月24日下午,確實發生了網絡部張姓女員工被法人代表張武打傷一事。

周先生說,當天他不在醫院,事後才知道。事情已經發生了,需要面對,院方正在到處尋找張女士,希望坐下來解決此事。「小張在網絡上接受患者咨詢時,有辱罵病人的情況。我們做的是服務行業,如果罵病人的話,患者就可能不會再來醫院就診了。」周先生說,他們確實是一家莆田系醫院,由於屬於民營企業性質,通過搜索競價推廣花了一些錢,壓力比較大,如果院方業績不好,他們不會埋怨員工,但小張確實在接受患者咨詢時做得不夠好,「張武把聊天記錄拿出來給小張看,她才承認此事。」

「不管怎麼樣,打人是不對的。」周先生說,小張是醫院的員工,在去年工作半年之後回老家過年,然後在今年4月才回到醫院,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合作大家已經有感情了,現在張武已經後悔,以後會通過其他的方法教育員工,「不管怎麼樣,(張武)對打人的行為肯定要(向被打女員工)道歉。」

小張回應稱,在之前接受網絡咨詢時,確實有一個「患者」不住地追問同一個問題,導致自己不勝其煩,「我當時就忍不住懟了那個患者一句。」

被打女子在醫院接受治療

被打女子在醫院接受治療

腰椎被打骨折構成輕傷 警方介入調查

6月25日,也就是張女士報案後的第二天,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關上派出所委託一家司法鑒定中心做了醫學鑒定。張女士的面部、腿部、手臂等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腰椎部位有三處橫突骨折,傷情被認定為「輕傷一級」。

目前,警方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