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紀念七七事變 抗戰館舉辦主題展覽

2018-07-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1周年,7日上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簡稱抗戰館)聯合全國21家抗戰類紀念館共同舉辦的《偉大抗戰 偉大精神》主題展覽在京開幕。抗戰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展覽大量吸收了抗戰史學界前沿的研究成果,展示了近年來抗戰館徵集到的大批文物、檔案和史料,以及來自全國各地抗戰類紀念館的珍貴文物,通過一個又一個感人肺腑的抗戰故事,向觀眾展現偉大的抗戰精神。

據介紹,本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共展出照片120餘幅,文物281件,通過文物、照片、抗戰家書、圖表及藝術設計等載體,以講述抗戰故事的形式,體現出抗戰精神。其中,重慶紅巖革命紀念館借展的港澳同胞送給新四軍的「百福」,講述了皖南事變後,港澳同胞滿含深情為前線作戰的新四軍將士用一百塊碎毛毯縫製的「百幅」,寓意「百福」,為抗戰將士祈福等。

談及本次展覽的亮點,抗戰館相關負責人表示,與往年不同,本次展覽更注重藝術手法創新。例如在展示《黃河大合唱》時,展覽運用多媒體視聽技術,觀眾既能在立體屏上感受波濤洶湧、氣勢磅礡的黃河,也能通過兩側屏幕觀看中華兒女奮勇殺敵、保家衛國的歷史畫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