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雅加達採訪手記|令人震撼的「魔鬼主場」

2018-08-18
印尼足球迷極度狂熱(記者 張銳 攝)

印尼足球迷極度狂熱(記者 張銳 攝)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張銳 雅加達報道)昨天的印尼亞運會男子足球賽,是記者在今屆賽事中的第一個正式比賽採訪。香港男子足球隊最終以1:1逼和同組中實力最強的巴勒斯坦,取得寶貴的一分,下仗只要逼和東道主印尼,便可以小組首名出線16強,實現既定目標。港足出線形勢大好,自然值得高興,但昨天令記者深深感到震撼的,卻是印尼「魔鬼主場」的恐怖氣勢。

港隊賽後致謝到場支持的球迷(記者 張銳 攝)

港隊賽後致謝到場支持的球迷(記者 張銳 攝)

港足前天與巴勒斯坦的比賽是在當地時間四時進行,記者早在三時已到達愛國者體育場,距離主戲碼印尼對老撾的壓軸大戲尚有四個小時才正式開打,但球場附近的小路已被看不到盡頭的人龍擠得水洩不通,路邊更有一連串的小販攤檔在售賣印尼國家足球隊的各種精美相關商品,車水馬龍,人流絡繹不絕 ,到處都是主隊印尼的球迷。

港足的比賽在六時已經完結,記者親眼所見,距離主隊印尼的比賽尚有一個小時才開打,但愛國者球場已經被三萬名印尼狂熱球迷「塞爆」,比賽尚未開打他們已經開始載歌載舞,全場齊唱整齊劃一的打氣歌曲,場面極度震撼。

比賽開始後,記者尚在傳媒室工作中不時聽到場內陣陣歡呼聲傳出。印尼取得首個入球後,記者實在按捺不住,便提著工作的手提電話,走入場內邊工作邊感受現場氣氛。只見排山倒海般的人潮湧動,玩個不停的「人浪」,震耳欲聾的助威聲浪,這樣的主場氣氛只能用「地震」來形容,即使是與中超、日職聯球隊的主場氣氛相比,也絲毫不處於下風,使記者深深震撼,這就是足球的魅力。

港足下仗對印尼若能在這個「魔鬼主場」取得積分,對港足球員來說,實在是一次很好的磨煉,有助於成長,而且亦是一次很大的收穫。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