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塔溝武校健兒亞運會連奪散打三金

2018-08-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8月23日,記者從河南省體育局獲悉,23日上午剛剛結束的印尼雅加達亞運會武術散打比賽中,代表中國出戰的河南塔溝武校學員申國順、李猛凡和李玥瑤在決賽中戰勝各自對手,站上亞運最高領獎台。

散打歷來是中國在亞運會上的優勢項目,中國在上屆仁川亞運會總共收穫6枚亞運會散打金牌。今年國家散打亞運代表隊將繼續捍衛自己散打界的霸主地位,將有12名運動員參加6個項目的角逐。其中來自塔溝武校的男隊員申國順、李猛凡,以及女隊員李玥瑤位列其中。這也是塔溝歷史上參加亞運會人數最多的一次。

在武術散打女子52kg級決賽中,李玥瑤直落兩盤,戰勝伊朗選手奪冠。24歲的李玥瑤是河南省寧陵縣人,13歲到塔溝武校習武,已經是一名老將,在國內比賽中斬獲諸多冠軍,其中份量最重的是去年的全運會,與隊友們獲得的女子團體冠軍。李玥瑤曾在第一屆亞洲杯武術散打比賽、第九屆亞洲武術錦標賽等大賽中奪冠。

武術散打男子56KG級比賽中,申國順戰勝越南選手奪得金牌。22歲的申國順來自河南省柘城,2006年到塔溝武校習武,2012年進入河南省散打隊,並連續在各類大賽中爭金奪銀。申國順拳、腿、摔運用得當,能打能摔,機智靈活,摔法是他的優點和特長。去年的全運會上,他幫助河南散打隊斬獲男子團體金牌。

李猛凡在男子65KG級比賽中再添一枚金牌。2017年,李猛凡曾奪得全國十三運會預賽男子60KG級第二名,今年表現神勇連續獲得「上合組織」國際武術散打爭霸賽65KG級冠軍,以及2018年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65KG級冠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