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側記|印尼人對音樂的熱情和態度令人敬佩

2018-08-29
文化街每天都會有印尼當地樂隊表演,歌曲十分優美動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銳攝

文化街每天都會有印尼當地樂隊表演,歌曲十分優美動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銳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銳)未到印尼之前,記者對印尼的初步印象就是一個東南亞島國,處於地震帶,熱帶氣候,飲食以酸甜的口味為主。來到印尼之後,才了解到印尼也有分雨季和非雨季,晚上雅加達的天氣比夏天的香港要涼爽得多,飲食更是以辣食為主。令記者最為另眼相看的是,印尼人原來對音樂充滿熱情,音樂素養更是非常之高。

由於記者本人有玩樂隊,對音樂談不上有深厚的了解,但有些微的認識。首次對印尼音樂有所感覺,是在亞運會的開幕式上,體育場內正上演各種類型的文化表演。自從看過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後,對於其它運動會的開幕式已沒有甚麼感覺,不過印尼亞運會開幕式的音樂成功引起記者注意。仔細傾聽,音樂類型原來極之豐富,有印尼傳統特色的世界音樂成功與流行音樂的搖滾樂相融合,奏出磅礴大氣的音樂,極為震撼。

第二次喜歡上印尼人的音樂,是在朋加諾體育中心的文化商業街上。每天下午到晚上都會有現場樂隊和DJ表演。若在附近,記者總會百忙中抽十分鐘的時間前去觀看表演。台上表演的樂隊功底扎實,旋律動聽,節奏感豐富,讓人不經意地便會跟隨節奏跳舞,記者對印尼的音樂更是多了一份欣賞。

記得有一次在的士上,記者與印尼「的哥」暢談歐美搖滾樂,令記者十分驚訝的是,這名中年「的哥」最喜歡的金屬樂隊居然是美國傳奇金屬樂隊Metallica,讓人震驚印尼人音樂素養之高。通過這次印尼之旅,記者對印尼人對待音樂的熱情和態度由衷地敬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