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航母完成第二次海試返港

2018-09-04
 國產航母4日下午結束第二次海試,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記者 宋偉 攝)

國產航母4日下午結束第二次海試,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記者 宋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首艘國產航母4日下午圓滿完成第二次海試,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今次海試自8月26日起至今,共持續10天,主要是對裝備平台和設備進行檢驗,海上試驗安全順利,達到了預期目的。

4日下午15時許,國產航母在眾多拖船簇擁下駛回大連造船廠港區。靠近泊位時,岸上響起鞭炮和禮炮歡慶其圓滿完成第二次海試任務。滑躍甲板前部,再有海軍艦員持望遠鏡瞭望觀察。靠泊完成後,航母前後搭起懸梯並設立崗哨,海軍及船廠人員登岸。至當晚18時,所有拖船撤離碼頭。相較於遼寧艦第二次海試用時13天,國產航母試航時間略有縮短。

8月30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按照建造計劃,中國第二艘航母近日從大連造船廠碼頭起航,赴相關海域開展海上試驗任務,主要是對裝備平台和設備進行檢驗,這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工作安排。目前,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海上試驗安全順利,達到了預期目的。

同日,遼寧海事局發佈遼航警0181號航行警告,指出黃海北部四點連線區域將執行軍事任務,8月31日中午12時至9月7日零時,禁止船隻駛入。值得注意的是,該禁航區域和此前發佈的國產航母第二次海試區域相鄰。就在該消息發佈後次日,網上流出一張民用高分衛星圖,顯示國產航母正在某海域高速航行,尾部留下極長的航跡。

記者4日下午在大連造船廠碼頭附近觀察發現,今次返港的國產航母甲板並未出現眾人所期待的「輪胎印」(艦載機降落痕跡)。目前,除了右舷5個和左舷3個基座尚未安裝鞭狀天線外,航母外觀上的完成度已接近可交付狀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