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颱風「山竹」影響 16日廣東高鐵全部停運

2018-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記者15日晚從廣鐵獲悉,受今年22號強颱風「山竹」登陸影響,廣鐵15日18時起開始啟動防台Ⅰ級應急響應預案,近萬名幹部職工24小時輪流值班待命;而9月16日廣東省內高鐵全天停運。

廣鐵透露,9月16日普鐵線路廣州地區9點至20點、普鐵線路深圳地區凌晨4點至20點到發旅客列車停運。因涉及到不同方向、不同區段、不同時間段的停運安排,廣鐵建議旅客登陸12306網站查詢具體車次的停運安排。同時,9月16日下午16點後海南環島高鐵停運;9月16日到17日進出海南島的跨海列車、江湛鐵路、廣茂及信宜城際普速鐵路停運。

廣鐵近萬名職工24小時輪流值班待命

為應對今年最強颱風「山竹」,廣鐵15日18時起開始啟動防台Ⅰ級應急響應預案,近萬名幹部職工24小時輪流值班待命,分專業分地區實行安全責任包保;提前將相關人員及設備轉移到安全地帶;嚴格落實防洪責任制和冒雨出巡制度,在重點線路車站加派人員嚴陣以待;對房屋設備、工棚及室外廣告牌、車站站名牌、揭示牌等設施進行加固或拆除;對管內所有橋樑、隧道、山坡危石、危樹以及防洪點全面進行排險檢查,發現問題立即做好整治;全面清理路基水溝,保證排水暢通;同時備足搶險人員機具和物資器材,積極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確保鐵路運輸安全。

廣鐵表示,將密切關注颱風天氣情況,並依據颱風影響程度及路徑變化,實時調整列車運行方案,發佈列車運行調整資訊。同時受颱風帶來的暴風雨影響,部分線路列車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晚點。有關列車運行調整的具體信息,請廣大旅客密切關注站車廣播公告或12306鐵路官方網站,也可登陸廣州鐵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詢或直接撥打12306鐵路客服電話垂詢。

廣鐵提醒,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不晚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的旅客,如尚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網站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手續費。請廣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時間,不要集中前往火車站退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