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來襲 廣州的士不停運不得拒載議價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颱風「山竹」來襲,珠海、深圳等市均停運,而廣州雖然16日中午12時起全市商業、餐廳、門市等全面停市,但為確保市民在颱風天氣下的用車運力需求,廣州出租車不停運,並要求司機不得因颱風天氣而拒載、議價。

記者16日從廣州公交集團廣交、白雲出租車公司獲悉,已通過多種途徑向全體駕駛員發送即時信息,明確在安全營運前提下,必須保證出車營運,確保市民在颱風天氣下的用車運力需求;並告誡駕駛員不得因颱風天氣而出現拒載、議價等違章違規行為。

有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颱風「山竹」帶來的風雨很大,由於部分公交巴士線路停運,搭乘出租車的市民需求增加,「現在公司及交委部門監管很嚴,也不敢拒載和議價」。白雲出租車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加強管理人員在崗工作安排,隨時應對乘客投訴及駕駛員各種突發情況的處理;也提醒駕駛員出車前做好車輛安全狀況檢查,遇到水浸點繞道行駛,必要時停止行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