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過境 深圳市民上班路猶如「叢林探險」

2018-09-17
樹木倒塌嚴重,深圳市民「穿越叢林」前往上班(網絡圖片)

樹木倒塌嚴重,深圳市民「穿越叢林」前往上班(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17日早上,深圳上班族迎來颱風「山竹」過境後的首個工作日,但沒想到的是,他們一路上需要不斷解鎖各種「路障遊戲」。在多個小區街道和人行天橋上,到處是連根拔起的樹木,上班族們為了通行不得不翻越樹木穿行,上班路上猶如「叢林探險」。

超強颱風「山竹」離開後,深圳全市的生產、出行今日陸續恢復正常。深圳市氣象台也於今日解除了颱風預警信號,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繼續停課一天,「四停」降為「一停」。

颱風過後的首個工作日,深圳市民的上班路猶如「叢林探險」(黃仰鵬攝)

颱風過後的首個工作日,深圳市民的上班路猶如「叢林探險」(黃仰鵬攝)

颱風「山竹」離開的翌日早上,記者在深圳各區路面走訪時發現,小區內,街道上,四處都是被連根吹倒的大樹,甚至還有一些車輛不幸被砸中。路上樹木倒伏情況嚴重,被吹毀的大型廣告牌,馬路中央連排倒下的防護欄杆,以及完全翻轉的指引路牌,無不展示著「山竹」過境的強大威力。據深圳市城管局統計,全市倒伏樹木11680株。

在深圳市梅觀路南行往北環輔道人行道連續三棵大樹倒下,很多前往附近寫字樓上班的市民只能爬樹通過。而過了這道關後,面對他們的還有前面五六棵倒樹以及涵洞積水。剛剛翻過一顆大樹趕去上班的女士對記者說:「要爬樹啊,晚了就晚了唄,我也沒辦法啊……」

「山竹」肆虐之後,深圳一夜回到「原始森林」,深圳市民小陳發表朋友圈表示,「今天週一,我們來叢林冒險。」更有市民調侃稱,沒有什麼能阻擋深圳人民上班的熱情…….."

颱風過境後,部分區域還存在著降雨與大風的情況。但即使路滑,即使需要撐著雨傘「爬樹」,深圳上班族們對工作的熱情也絲毫不見減弱。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