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旬老者專程買票體驗首班滬港高鐵

2018-09-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倪夢璟)香港今日正式進入高鐵時代。經過8年建造、連接逾2.5萬公里國家高鐵網絡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晨會正式通車。來自無錫的董先生,此次特意從無錫趕來,乘坐首班高鐵從上海到香港。他說,非常高興看到祖國的變化,此次能夠乘坐高鐵到香港,感受中國速度,體驗一地兩檢,讓自己非常期待與自豪,「我這次就是專門為了感受高鐵的,回來我還坐高鐵!」

家住無錫的董先生,此前如果去香港,首先要乘坐高鐵到上海,再坐公交去浦東機場乘坐飛機,路途耽誤時間較長,夫妻2人已經70歲高齡,來回折騰確實疲憊異常。但滬港高鐵開通後,從老家坐高鐵過來直接轉車去香港,「非常方便省去了轉機麻煩,雖然滬港高鐵花費8小時,但對於我們來說乘坐飛機的時間也是差不多的,而且高鐵為我們帶來很大便利。」

來自無錫的董先生。倪夢璟攝

來自無錫的董先生。倪夢璟攝

這個中秋,董先生會去探親並遊玩維港,太平山,大嶼山等,「高鐵的開通也代表着祖國發展更加強大,我們感到很自豪,希望未來兩地有更多聯動發展,也讓我們普通市民更加充分體驗香港的特色。」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