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州至西九龍首發高鐵列車長張子玉:用笑容溫暖旅客

2018-09-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很開心能成為新時代鐵路發展的見證者之一,為乘坐進港列車的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值乘福州至香港西九龍首趟高鐵動車的列車長張子玉很開心。

11年前,東北姑娘張子玉在福州成為一名鐵路乘務員,後來擔任了福州客運段福州至上海虹橋G1634次列車的列車長。11年間,她見證了福建鐵路建設的快速發展,自己也從一個懵懂的小姑娘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列車長。福建首次開行進港列車,經過層層篩選張子玉脫穎而出,成為福州進港高鐵列車的一名列車長。

張子玉出了名地愛笑,工作中也總是不厭其煩地吩咐班組的小姐妹把微笑帶上崗位,讓旅客留下瞬間美好的印象。她說:「微笑,是因為熱愛這份工作;快樂,是因為真心為旅客服務。」

為了盡快熟悉進港列車運行路線,摸清各停車站客流量的流向變化規律,福州客運段提前調整張子玉值乘區段,組織60名「入選」值乘進港列車的乘務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學習鐵路總公司《廣深港高速鐵路跨境旅客運輸組織規則》、《廣深港高速鐵路跨境列車旅客運輸管理規則》等規章,學習列車常用英語,培訓體態禮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業務素質,做好進港高鐵列車的乘務工作。

「值乘進港高鐵列車,我們每一名乘務人員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們自己,也代表了新時代中國鐵路的整體形象,所以服務禮儀必須高標準、高水準。」張子玉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