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鐵載客來帶旺國慶煙花團

2018-09-28
一年一度的維港國慶煙花匯演下周一舉行,受惠於高鐵開通,今年參加煙花觀賞團的旅客顯著增加。

一年一度的維港國慶煙花匯演下周一舉行,受惠於高鐵開通,今年參加煙花觀賞團的旅客顯著增加。

【文匯網訊】慶祝國慶69周年,香港維多利亞港當晚將舉行國慶煙花匯演。據大公報報道,受惠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有籌辦煙花觀賞團的本地旅行社及船公司表示,今年內地自由行旅客顯著增加,生意額有望增長一倍;維港兩岸的酒店稱,當晚的煙花匯演自助餐已預訂售罄,單日房價近1700元的海景客房勢必爆滿。

加價無礙銷情

今年國慶煙花匯演將於下周一晚上九時半開始,全長約23分鐘。提供海上觀賞煙花服務的「洋紫荊維港遊」,今年船上自助晚餐收費為每位737元,較去年680元上升8.4%,大小同價。公司營運總監葉定國昨日表示,目前預訂情況理想,約80%額滿,預留的四艘賞煙花船,當中三艘已被私人企業「包船」,包括銀行及金融業,料生意額有望增長10%。此外,高鐵通車亦吸引不少內地旅客報團。

同樣推出海上觀賞團的中旅社,今年自助晚餐團,每位收費369元,與去年一樣;不含餐飲的「純睇團」則加價10%至每位139元。中旅社副經理吳熹安表示,受惠於高鐵通車,預計內地旅客會較去年增多,生意額有望達一倍增長。

海景客房搶手

康泰旅行社團費則介乎329元至379元。旅行社總經理黃進達稱,兩艘船已預約額滿,本地熟客佔70%。他補充,去年適逢香港特區回歸20周年,相比之下,今年預訂情況未如往年熱烈。

坐擁無敵海景的酒店一向是觀賞煙花熱點。位於灣仔的「灣景國際」酒店負責人稱,今年國慶煙花匯演自助晚餐,因食物來貨價上調,成人價加了40元至568元,小童及長者則加價30元至438元,日前已爆棚。至於12間海景客房,當晚房價為1680元,目前已有七間被預訂。

警方估計,當晚維港兩岸將聚集逾27萬人,與去年相若。港九兩岸多處當晚七時起陸續封路,高鐵西九龍站附近並無封路安排,估計無阻市民及旅客到站內綠化地帶觀賞煙花。至於海上交通管制方面,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對開海面,當日下午二時至晚上約十一時禁止任何船隻進入;維多利亞港中部在晚上八時至約十時十五分,亦禁止船隻進入。新渡輪表示,當日部分由中環往返長洲、梅窩班次將會取消,而港內航線渡輪服務則維持正常。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