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長假首日5.5萬人次經西九龍站口岸通關

2018-10-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 通訊員 陳培鑫)西九龍站口岸開通一周後,即迎來國慶長假出入境旅客通關大考驗。記者瞭解到,截至下午5時,西九龍邊檢站已驗放出入境旅客近5.5萬人次,其中出境赴港方向近4.5萬人次。西九龍邊檢站預計,從2日開始,直至5、6日,日均客流將保持在7萬人次以上的高位運行。

據介紹,今年國慶節香港公眾假期為9月29日至10月1日,內地公眾假期為10月1日至10月7日。10月1日,大部分內地旅客出境遊玩,與香港居民返港客流疊加,形成了出境客流高峰,極大考驗西九龍邊檢站的通關效率。西九龍邊檢站提前預判客流、熱情高效查驗、及時加開通道,耐心引導旅客,口岸出入境秩序安全有序,旅客通關候檢時間未超過30分鐘。

10月1日早上一開閘,客流明顯比平時增加不少,整個出境客流高峰從開閘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30分才趨於平緩。西九龍邊檢站各級領導深入執勤一線靠前指揮,提前加派警力,開足查驗通道,截至下午5時,西九龍邊檢站已驗放出入境旅客近5.5萬人次,其中出境赴港方向近4.5萬人次。

隨著中國護照「含金量」持續提升,同時在國家移民管理局陸續出台的便民利民新舉措的影響下,不少內地居民出境游的熱情更加高漲。而國慶假期一直是內地旅客到香港及國外旅遊的「黃金時段」之一,尤其今年西九龍站口岸剛開通,吸引一大批內地旅客到西九龍站「打卡」網紅景點,嘗鮮「一地兩檢」通關新模式。出國游的旅客,多數選擇性價比高的泰國、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等境外熱門旅遊目的地。

據介紹,今年國慶,80後、90後依舊是出行主力軍,大多年輕父母攜帶孩子組成親子團一起出行,「世界那麼大,帶孩子出去玩可以開闊孩子的眼界」這是大部分年輕父母的心聲。同時,三代同游的「全家總動員」也成為西九龍站口岸一道風景線,「因為高鐵相比其他交通工具都更加舒適安全快捷,原來出行不便老爺子終於肯來香港看看」,一位旅客道出了作為兒子的孝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