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嘯已致1558人死亡 救援隊持續尋找生還者

2018-10-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印度尼西亞國家災害管理局稱,蘇拉威西強震和海嘯已經造成1558人死亡。在災難過去一周後,救援隊在重災區一處廢墟下探測到了可能的生命跡象。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2日,航拍印尼中蘇拉威西省災區,滿目瘡痍,一搜貨船被巨浪推上岸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2日,航拍印尼中蘇拉威西省災區,滿目瘡痍,一搜貨船被巨浪推上岸

據報道,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在社交網站上公布消息稱,蘇拉威西強震和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558人。該機構此前公布,此次災害造成1424人死亡。

當地時間9月28日下午,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7.4級地震。地震一度引發震中附近海域海嘯。救援人員目前仍在搜尋倖存者,但隨着時間推移,受困人員生還希望逐漸減小。

不過,一支參與救援的法國救援隊稱,他們在一間已倒塌的酒店廢墟下發現了疑似生命跡象。

救援隊表示,他們使用的高科技設備可以發現生命跡象,但廢墟中的天然氣等其他因素也可能會引發誤報。由於救援隊缺少能穿透混凝土的設備,他們正等待重型挖掘機抵達現場,才能移走廢墟展開救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