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政報告|關注青年「三業」推多項扶助措施

2018-10-10
2018施政報告關注港青事業學業置業問題,提出多項扶助措施。圖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 攝)

2018施政報告關注港青事業學業置業問題,提出多項扶助措施。圖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今日(10日)發表主題為「堅定前行、燃點希望」的2018年施政報告,其中提出多項措施扶助青年發展,包括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為創業港青提供空間,鼓勵青年議政論政,以及為青年提供宿舍等。

施政報告指出,政府成立了「青年發展基金」,並且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推動港青創新創業。為鼓勵港青赴大灣區創新創業,青年發展委員會將研究新計劃,資助香港非政府機構為在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落戶創業基地。

在青年議政論政方面,政府已經把「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常規化,並且擴展至土地發展、運輸、教育、環保、社會福利、體育及民政等10個諮詢委員會。未來政府每年將進行兩次招募。

此外,為滿足部分在職青年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願望,政府正逐步推展各個青年宿舍項目,合共可提供約3 000個宿位,而首個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將於明年落成啟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