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中美貿易摩擦未必「一傾就掂」 還需警惕風險

2018-12-03
陳茂波稱,中美貿易摩擦未必「一傾就掂」,還需警惕風險。圖為陳茂波(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茂波稱,中美貿易摩擦未必「一傾就掂」,還需警惕風險。圖為陳茂波(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參加G20峰會的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日)從阿根廷返港。陳茂波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只是表象,兩國之間有更深的結構性矛盾,因此未必「一傾就掂」,金融市場亦可能波動,香港社會須警惕風險。

陳茂波說,峰會期間中美元首達成暫不互加關稅的協議,並同意進行磋商,讓貿易摩擦引起的緊張和焦慮暫時暫得以緩和。事態發展對中美及全球經濟發展都是好事,提供喘息空間,讓各方謀求解決方法。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對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非常重視,會繼續做游說工作,並緩和社會焦慮緊張。他強調現時經濟不會差過以前,明年政府會審慎觀察市場,做出評估,並與商界繼續商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