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傳媒大學發生殺人案? 網警闢謠:實為車禍

2018-12-19

【文匯網訊】據四川成都網警巡查執法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網友發帖稱成都傳媒大學發生一起殺人案件,經成都網警核實,此事系謠言,是一重型自卸貨車與一無號牌電動二輪車發生碰撞事故,二輪車駕駛者廖某當場死亡。網民未經核實就將一起車禍杜撰成殺人案件,性質惡劣,鑒於造謠者認錯態度良好,公安機關已對其進行教育訓誡。

成都網警巡查執法官方微博截圖

成都網警巡查執法官方微博截圖

成都網警表示,日前,成都網警在網絡巡查中發現,有網民「樂****」發圖文微博稱:「成都傳媒大學發生一起殺人案件,警方已趕到現場,具體情況正在了解。」,附圖顯示現場聚集多名圍觀群眾,且警察已趕到現場。經查,亦有網民在「百度貼吧-成都傳媒大學」發表相關帖子稱:「學校殺人了。」

成都網警隨即向屬地公安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核實,經查,當日09時05分許,當事人駕駛川U3****號重型自卸貨車沿學院路由新繁方向經郫都區傳媒學院1號門學院路右轉往花石路方向行駛時,與廖某駕駛的無號牌電動二輪車發生碰撞。事故造成車輛受損、廖某現場死亡。事故發生後,貨車駕駛員駕車逃逸。郫都交警大隊目前已鎖定肇事車輛和嫌疑人。

成都網警表示,未經核實就將一起車禍杜撰成殺人案件,性質惡劣。《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都有規定:編造虛假的險情、疫情、災情、警情,在信息網絡或者其他媒體上傳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虛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網絡或者其他媒體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會處以刑事或行政處罰。鑒於造謠者認錯態度良好,公安機關已對其進行教育訓誡。

成都網警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網絡言行要負法律責任。廣大網民應增強依法上網、文明上網的意識,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