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企成新年港交所主板上市第一股

2019-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月3日,廣州開發區企業廣州維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維港環保科技)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碼01845,成為2019年香港主板上市第一股,也是今年廣州市企業上市第一股。

記者了解到,維港環保科技是國內領先的綜合危險廢物焚燒處置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專註於固體廢物處理系統(尤其是危險廢物焚燒處置系統)的研究、設計、集成及調試,在危險廢物焚燒處置方面尤其突出。企業於2016年被評為「高新技術企業」,在國內註冊23項主要與危險廢物焚燒技術相關的專利,擁有三項註冊軟件版權,主要與危險廢物焚燒處置系統的監控有關,目前佔據行業領先地位。

本次企業發行約3.12億股,主要用於「無氧裂解技術固體廢物處理」「工程研究中心建設」「油泥熱脫附技術商業化」等項目投入,以進一步提升企業在固體廢物處理行業及環境保護領域的領先水平。

記者了解到,維港環保科技位於廣州開發區。隨着其在香港成功上市,廣州開發區的上市企業累計達到50家,其中A股上市38家,占廣州市38%,在全市各區排名第一;「新三板」企業累計達到123家,企業利用資本市場發展的勢頭迅猛。2017年該區上市公司總市值達到7906億元,上市公司總體營業收入、歸母凈利潤逐年遞增,2017年分別達到1794億元和217億元。

廣州開發區提供企業赴港上市服務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該區上市公司多集中在IAB(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NEM(新能源、新材料)、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板塊,代表着未來產業的發展方向。其中醫藥生物企業的估值,近年來始終高於市場總體均值,是廣州生物醫藥產業的「希望之地」。

據悉,作為全國領先的國家級開發區,廣州開發區不斷優化綜合投資創業環境,近年來大力推動企業直接融資,將推進企業上市和「新三板」掛牌作為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工作重點。2017年9月,廣州開發區與上交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與深交所、港交所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為區內企業對接資本市場提供更加便捷務實高效的平台。該區精心打造企業上市服務品牌,建立了領導走訪調研、政策引導幫扶、交易所專家實地輔導、企業走進交易所交流、資本市場培訓、行業協會交流、保薦機構對接、守法證明協調等系統性企業上市培育工程,成功促進一批成長性好、發展潛力大的企業在境內外上市,成為廣州市上市掛牌企業最集中、資本運作最活躍的區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