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派糖逾400億比例不低

2019-02-27
陳茂波稱派糖400億元比例不算低(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陳茂波稱派糖400億元比例不算低(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7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下午3時出席記者會,回應傳媒提問。陳茂波指,今年派糖規模不低,達到400多億元的一次性紓困措施。他又指,去年度盈餘有1400億,而今年度只有500多億盈餘,力度相應減少,但紓困比例不算低。

陳茂波回應N無人士受惠問題時指,綜援等援助發放相當於1個月金額,過去幾年推出的在職家庭津貼、鼓勵就業的交通津貼都有相應措施,受惠的市民都有一定數目,今年基層都有多方面的得益。

陳茂波回應預算案未有提到「明日大嶼」的填海工程開支,解釋是因為發展局早前已發出相關文件,當局研究後會公布工程所需費用,屆時會有更深入討論。他強調政府目前有足夠財政能力應付填海費用。

被問及深圳的GDP首次超越香港,陳茂波指,深圳的人口比香港多,香港要繼續發展多元經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