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聚焦5G與人工智能

2019-02-28
 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聚焦5G與人工智能 記者 何花攝

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聚焦5G與人工智能 記者 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IT行業風向標」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將在3月底舉辦。2月28日,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組委會在深圳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在會上獲悉,今年的會議主題為「IT新未來:5G與人工智能」,聚焦5G和人工智能,探索IT產業新發展、新未來。

探討未來看5G與人工智能

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將於3月30-31日在深圳舉辦。5G已成為全球各國爭搶的科技風口,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等相繼宣布加快推進5G試驗網絡部署。2019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將以「IT新未來: 5G與人工智能」為主題,分設「5G時代 :未來通信顛覆性創新」和「中美科技比較」兩場高端對話,以及「引擎:萬物互聯中國』芯』」、「工業互聯網與強國未來」、「數字城市構築未來生活」、「金融科技創新賦能新時代」、「人工智能的風口與挑戰」五場主題論壇。

峰會未來會融入更多港澳元素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目標其中之一為建設成為國際性的科技創新中心。對此,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立新強調,未來峰會將融入更多港澳元素。「目前世界經濟發展靠高新科技引領,IT的引領性和影響力是高新科技中最強的,可引領社會形態發生革命性的變化;5G與人工智能成為高新技術的下一個風口,也將助推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實施。

深圳市科創委主任梁永生接受採訪表示,深圳也被工信部定為5G的試點城市,接下來5G的網絡將加快部署和應用,一是高帶寬,二是低時延,三是多用戶。接下來手機又要高集成,要突破摩爾定律的極限,華為正在這向兩個方向進軍。深圳市已經在技術儲備和未來產業發展上,都做好了5G應用的一些準備。對於人工智能方面的部署,梁永生說,國際人工智能技術在生物特徵的識別,自然語言的處理等方面已經接近成熟了。在應用層面已進入到虛擬現實、增強現實、自動駕駛、混合現實等方面,還在繼續推動的過程中。從學術研究方面來講,深圳未來要布局兩點:一是學術上要佔據制高點,二是在產業推動上要起到領軍的作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