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美即使撤《香港關係法》 香港也會「迎難而上」

2019-03-06
陳茂波表示,美倘撤《香港關係法》,香港會「迎難而上」。圖為陳茂波(資料圖片)

陳茂波表示,美倘撤《香港關係法》,香港會「迎難而上」。圖為陳茂波(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指出,即使未來美國取消《香港政策法》(又稱香港關係法),香港也不會放棄,將「迎難而上」。

陳茂波在節目中表示,香港經歷過不同階段的困難、情境。他說,相信憑香港人的勤奮、靈活,適應力和機智商業頭腦,遇到任何困難也能渡過。當被問到若沒有《香港政策法》會如何,陳茂波表示,「我們迎難而上」。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去年威脅重新評估將香港與中國大陸視為兩個不同關稅區的做法。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日前亦說,相信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下一份有關香港的報告,評論會更嚴厲。外交部駐港特派專員公署之後向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