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總理記者會「裝備」一覽 不少外媒「一台手機」走天下

2019-03-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盧靜怡 兩會報道)《澳大利亞人報》記者Glenda Korporal說,她今年第一次參加總理記者會,覺得一切都很新鮮,覺得記者會現場非常正式、莊嚴。她說,今年最為關注中美貿易戰的話題。「中美貿易最後能否妥善解決,關乎全球利益。因此我很期望能從會上聽到相關回應。」Glenda今年只帶了一台手機就上記者會,行裝輕便。

來自孟加拉國《太陽日報》記者Hassan同樣表示,一台手機就是他參加記者會的所有裝備,現在智能手機功能多樣,解放了記者的負擔。「我會用手機打字、拍照,現場整理即時稿子傳回報社編輯部。」

來自埃塞俄比亞通訊社的90後記者Abate Aweke Getahun說,除了手機外,他還帶了一台相機以及一個從老家帶來的錄音筆。他笑言,現場媒體記者很多,如何脫穎而出做好報道是他最為關心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