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韓國瑜從高雄激情出發 在大陸完美收官

2019-03-27

文/米南

「賣菜郎」高雄市長韓國瑜明早將帶著52億新台幣的訂單滿載而歸,為此趟港澳大陸「經濟之旅」畫下圓滿句號。誠如26日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與韓國瑜會面時即興所言:「相信簽約和會談都只是開始」,「韓市長從高雄的春天裏激情出發,一定會在春暖花開的廈門完美收官。」

韓國瑜本次港澳大陸「經濟之旅」簽下總計52億新台幣的訂單(中新社)

韓國瑜本次港澳大陸「經濟之旅」簽下總計52億新台幣的訂單(中新社)

先晒下韓國瑜此次「登陸」成績單:7天參訪4個城市,簽下總計新台幣52億的農漁、花卉、醫療等產品採購訂單;分別拜會香港、澳門兩位特首及兩位中聯辦主任,與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與深圳、廈門兩市主官深入交流;參觀維港夜景、港珠澳大橋、澳門大學、深圳前海開發區、廈門國際郵輪中心、海滄自動化碼頭、深厦高科技企業和青年創業基地等。可以说,為實現「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政見,韓國瑜此行打破不少所謂禁忌,創下很多紀錄,結交眾多朋友,打開更廣通路,收穫累累碩果。

從去年參選高雄市長至今,韓國瑜一路走來,其坦蕩的政治底氣、以「救民生、拼經濟」為發力點的施政理念獲得高雄乃至台灣民眾的廣泛支持;他始終如一認同「九二共識」的堅持,更開啟高雄市接通大陸廣闊市場的大門,讓兩岸城市交流沒有了任何圍牆。

誠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日所言,「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韓國瑜此行,不僅在經貿、旅遊、文教等多方面取得階段性豐碩成果,而且就搭建城市交流機制化平台,建立長效交流機制初步達成共識。

安峰山說,韓國瑜一行取得這些成果,是「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守望相助的具體體現,也是兩岸融合發展、攜手發展、共同發展的生動寫照,充分說明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城市交流的合作前景廣闊。

「我的步伐與目標從來踏踏實實、真真切切,只要為了高雄好,不管此路多難,我都會繼續走下去!」,從高雄激情出發的韓國瑜,相信一定會在不遠的將來完美收官。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