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清明日均客量料較春節增50%

2019-04-04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預計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都將持續處於高位。(方俊明攝)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預計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都將持續處於高位。(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清明假期4月5日鳴笛,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預計4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都將持續處於高位,其中出行最高峰出現在4月4日19時至5日凌晨2時,而港車北上謹避廣深沿江高速連升南路出入口至威遠立交段等10大路段。珠海邊檢部門也預計,清明假期港珠澳大橋日均查驗旅客流量達9萬人次,較今年春節期間日均客流5.9萬人次增加50%左右;為增強口岸疏導能力,清明節將新增37條查驗通道,屆時珠港出境大廳每小時最大疏導效率增長一倍。

大橋口岸新增37條旅檢查驗通道

相比今年春節期間港珠澳大橋口岸日均客流5.9萬人次左右,珠海邊檢部門預計今年清明小長假日均查驗客流將達9萬人次,可見港珠澳大橋站疏導壓力驟增。為應對清明小長假客流高峰,大橋邊檢站3月初起啟動口岸37條旅檢查驗通道的增建項目;其中,珠港大廳新增自助查驗通道20條,人工查驗通道12條,隨車廳新增自助查驗通道5條。

珠海邊檢部門表示,清明節起,港珠澳大橋口岸旅檢查驗通道數將從140條增加至177條,口岸疏導能力明顯增強。在客流高峰時段,珠港出境大廳每小時最大疏導效率從現在的4800人次增加至9600人次,自助通道使用率將由現在的75%提升至80%左右。

清明節香港始發高鐵車票熱銷

廣鐵清明假期發送旅客料達760萬人次,高鐵占70%以上。(方俊明攝)

廣鐵清明假期發送旅客料達760萬人次,高鐵占70%以上。(方俊明攝)

據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廣鐵」)透露,清明假期(4日至7日)發送旅客760萬人次,同比增長11.5%;其中高鐵列車發客量佔到70%以上,而最高日4月5日發送220萬人次,同比增長10.6%。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廣鐵在清明假期增開旅客列車66.5對,其中高鐵動車組列車增開30.5對。

記者從12306鐵路官網查詢看到,4月4日、5日上午廣深港高鐵從香港始發的列車車票熱銷,很多港人都趕著清明節當天回鄉祭祖。其中,4月4日「香港西九龍-廣州南」到晚上22:50最後一班,無論是特等座還是二等座都售完;4月5日從早上8:05分最早一班,到中午14:30,都被搶購一空。而從香港出發到長沙、貴陽等地,4月5日中午之前的班次也基本告罄。

粵高速路車流連續4天處於高位

「預計4月4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都將持續處於高位。」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表示,屆時廣東全省高速公路主幹路收費站、服務區、互通立交、橋樑隧道等重要點段車流將大幅增加,出現較明顯的緩行擁堵現象。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分析,從近幾年廣東清明假期交通出行特點來看,預測今年清明假期車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粵東、粵西方向,以廣州、深圳、東莞、佛山等市為中心向周邊地市輻射。此外,深圳大梅沙、雲浮平台、深圳鹽田、廣州黃村、三元裡等五大收費站容易出現排隊現象。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深圳鳳凰山森林公園、廣州塔、東莞松山湖、惠州巽寮灣等景區將會是熱門旅遊景區。

港車清明北上謹避十大易堵路段

一,莞佛高速(太平立交至威遠立交段)

二,莞佛高速(花燈盞大橋至五點梅立交段)

三,廣深沿江高速(連升南路出入口至威遠立交段)

四,廣州環城高速(沙貝立交段)

五,沈海高速(排榜立交至龍崗大道出入口段)

六,長深高速(東江大橋至金龍大道出入口段)

七,京港澳高速(濟廣高速出入口至京港澳高速出入口段)

八,廣明高速(269省道出入口至大崗互通段)

九,華南快速(華南快速出入口至石門堂山隧道)

十,沈海高速(觀瀾大道出入口至清平高速段)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