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木里森林火災確認為雷擊火

2019-04-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5日最新消息稱,四川木里森林大火的起火點和雷擊樹木均已找到,確認為雷擊火。整個火場得到全面控制,已無蔓延危險。同時,此次火災再有一名失聯人員確認遇難,即共有31名消防隊員和地方幹部民眾犧牲。

5日下午,有媒體報道,四川省森林公安局和涼山州森林公安局消息稱,經過森林公安部門偵查後確認,木里森林大火的起火點和雷擊樹木均已找到,確認為雷擊火。著火點是一棵雲南松,位於山脊上,樹齡約八十年。

2日開始,森林公安就已經進入現場勘查起火點和起火原因。涼山州森林公安局局長李光俊介紹,起火點這棵雲南松有明顯雷擊痕跡和火燒痕跡,可以確認火源地和起火原因。

5日12時44分,接涼山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報告,木里縣雅礱江鎮立爾村森林火災火燒跡地內僅剩的3個煙點處理完畢,整個火場得到全面控制,已無蔓延危險,火場總過火面積約20公頃。經前方指揮部研判,決定銷號。

四川涼山州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5日通報,木里林業局第三營造管護處副主任王慧蓉參與雅礱江鎮立爾村森林火災撲救,獨自返回時失去聯繫,經當地組織隊伍搜尋,於4月4日15時10分找到王慧蓉遺體。

據了解,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雅礱江鎮立爾村3月30日發生森林火災。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總隊涼山州支隊指戰員和地方撲火隊員在撲火行動中,受風力風向突變影響,突發林火爆燃,造成27名森林消防隊員和3名地方幹部民眾犧牲。4月1日,經全力搜救,27名森林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遺體全部找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