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以年底為限 金正恩願試「特金會3.0」

2019-04-14
朝鮮官方12日發出金正恩(前排中)與其他高層領導的合照 美聯社

朝鮮官方12日發出金正恩(前排中)與其他高層領導的合照 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朝中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表示,如果美國採取正確態度、找到朝鮮可以認同的方法後要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朝鮮也願意再嘗試一次。

金正恩說:「到今年底為止,我會懷着耐心等待美方的決斷,但再想得到上次(河內會晤)那樣好的機會肯定很難了。」金正恩是在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時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說,正如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提到的那樣,他和特朗普的個人關係不像兩國關係那樣是敵對關係。「我們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關係,只要願意,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互致問候的書信往來。」

金正恩強調,雖然美國多次提及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但是朝方對於重現河內會晤這樣的首腦會談「不歡迎也不感興趣」。他表示,儘管朝鮮重視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但對美國執著於己方條件、只想單方面把自己的要求強加於他人的美式對話方法不感興趣。

金正恩說,未來如有符合朝美雙方共同利益、雙方都能接受的內容公正的協議,「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簽署」,但這完全取決於美國採取怎樣的姿態。「如果美國仍執著於現在的政治計算方法,解決問題的前景就會變得暗淡而危險」。

特朗普12日就此發推特回應稱,他同意金正恩對兩人之間良好關係的評價,甚至可以用「好極了」這樣的字眼來形容,並表示只要雙方充分了解彼此立場,第三次兩國首腦會晤就值得期待。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