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冀引發青年科學熱情 首屆香港桂冠論壇將於2021年舉辦

2019-04-22
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董事會的成員今年 2 月在禮賓府見面(林鄭月娥FB)

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董事會的成員今年 2 月在禮賓府見面(林鄭月娥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2日)在社交平台表示,2021年11月將舉辦首屆香港桂冠論壇,邀請世界科學家到香港主講。

林鄭月娥表示,論壇的籌備工作開展非常順利,今年1月她去信所有邵逸夫獎得奬人,向他們介紹香港桂冠論壇,並邀請他們出席論壇,至今超過三分二得奬人表明有興趣出席論壇,當中有6位是諾貝爾獎得主及2位菲爾茲獎得主。  

林鄭月娥指,就任行政長官以來,一直以發展創新及科技為施政重點,相信要引發年輕一代對科學的熱情,最佳方法就是讓他們有機會與最優秀的科學家直接交流和對話。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是舉辦世界級學術交流活動、連繫當代和新一代科研領袖的理想地方,相信舉辦活動讓傑出科學領袖和青年科學家聚首一堂,對香港極有意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