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晉三:願「無條件」與金正恩會見

2019-05-03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路透社5月3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表示,他已準備好「無條件」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路透社稱,剛結束訪美行程不久,安倍就表示希望與金正恩會面,他還表示感謝特朗普在今年2月的「金特會」上向金正恩提出朝鮮綁架日本人的話題。

「打破目前互不信任」的唯一方法是與金正恩進行無條件對話,當地時間周三,安倍晉三在接受採訪時稱,「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在沒有預設的條件下與他(金正恩)會面,坦誠地進行對話。我希望他是一位能夠靈活、有策略地決定什麼是對他的國家最有利的領導人。」

報道稱,多年來,日本改善與朝鮮的外交和經濟關係的條件之一,就是要解決數十年前被朝鮮特工綁架以培訓成間諜的日本人質問題。

2002年9月17日,在平壤舉行的日朝首腦會談中,朝方首次承認了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綁架日本人一事。日本認定共有17名日本公民被綁架,其中5人遭遣返。朝鮮稱,在12名被綁架者中,有8人死亡,4人未進入朝鮮。

路透社認為,安倍表示願進行「無條件」對話,一方面被認為是要改善由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導致的雙方之間的緊張關係,另一方面是日本呼籲與朝鮮進行核問題談判。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