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欲仿造英國最先進航母 該航母曾經嚴重漏水

2019-05-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印度海軍打算購買「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的詳細建造方案,預期2022年著手「複製」這艘英國最先進的航母。

英國《鏡報》5日報道,一個印度代表團已經訪問「伊麗莎白女王」號的建造地蘇格蘭羅塞斯造船廠。同型艦「威爾士親王」號正在那裡建造。

印英雙方正在洽談。如果達成協議,印度將在國內建造「高仿版」新航母「維沙爾」號,排水量達6.5萬噸,許多零部件將由英國企業供應。

英國國防大臣斯圖爾特·安德魯隻字不提洽談一事,只說「我們與印度方面就一系列設備和能力議題作常規討論,現在不便作詳細回應」。

「伊麗莎白女王」號的設計方案由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和法國軍工企業泰雷茲公司掌握。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發言人說:「已經與印方啟動洽談。(航母)設計可能修改,以符合印度海軍和當地的行業要求。」

《鏡報》報道,「伊麗莎白女王」號正在測試F—35B型短距離/垂直起降戰機,而印度希望「維沙爾」號可搭載更重型的艦載機。這意味著新航母將裝備不同的起飛系統。

印度1987年從英國購買「維拉特」號航母,兩年前退役;2004年從俄羅斯購入排水量4.5萬噸的「超日王」號航母;在建的第一艘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排水量4萬噸。「維克蘭特」號和「維沙爾」號入役後,加上「超日王」號,印度航母編隊規模將超過英國。

「伊麗莎白女王」號2017年底服役不久嚴重漏水,不得不接受維修。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